留学指南

申请日本留学签证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留学指南 浏览: 作者:adm1n 2020-10-22 15:08:53 加入收藏 查看评论
一、申请材料时效及办理时间
申请人需通过户籍所在地所属使馆指定的代办机关进行代理申请。申请全部材料有效期为三个月。
  
二、一定不要在材料中作假
申请材料一定不要掺假。尤其是毕业证,成绩单这些公文件。作假是留学申请中的大忌。不仅是日本,其它各国也非常忌讳造假行为。如果假材料被发现,日本驻华大使馆一般不会再考虑你的申请了。也就是说,留学日本的梦想就到此为止。所以一定要和文案老师,顾问老师及时沟通,对拿不准的地方,看起来不合理的情况,适当进行补充说明。
  
三、实际日语能力要与提交证书,学时应达到的标准一致
毕竟是去日本留学,日语水平势必影响签证审核。鉴于日本驻华大使馆、各领事馆可能会对申请者进行抽查面试,在换签阶段,大家还是要积极练习准备。如果遇到抽查面前,不至手足无措,影响签证。
  
四、保证日语能力与实际水平相配
很多申请人对国内的日语培训课程不够重视,他们认为,在国内学不学日语是无所谓的,都觉得可以先去日本的语言学校学日语,然后再申请就读学校就可以了。其实不然,即使入学日本语言学校申请人也需要在国内学习日语的学校开具一定的课时证明;但是,由于具备开具课时证明的学校太多,再加上学校管理不够规范,所以这种证明的可信度有限。
一旦发现申请者的日语不具备相应的能力,招致拒签的可能性将大增。日语能力测试的成绩比其他日语能力的证明更加具有可信度,被抽查的可能也相对减少。
  
五、阐述清楚留学动机
日本方面对留学动机真实性的审查逐渐成为了审核签证的一个重点。日本要求学生必须要有明确的学习目的以及详细的留学计划。
所以对于一些年龄偏大、已具备一定社会阅历的申请者在阐述自身留学动机的时候,一定要做到合情合理。如果日后想变换专业,那么在陈述变换理由时,一定要做到有理有据。

本栏最新新闻

联系我们

400-6968-165

在线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guoban@126.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日,9:30-18:30,节假日不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