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指南

申请日本留学有哪些必备面试问题

留学指南 浏览: 作者:bianji 2020-04-19 15:07:19 加入收藏 查看评论
自我介绍
基本上,在日本所有面试的第一个问题都会是「自我介绍」。不需要特别长,1分钟即可,简单介绍姓名、年龄、出生地、学历、语言学校、兴趣爱好等信息。注意:根据回答,老师可能会深入提问,一定要提前构思好,不能前后回答有矛盾。 
 
为什么来日本留学?
首先去掉一个最烂大街的答案:
日本经济世界第一,技术先进,巴拉巴拉…
然后保留几个优良答案范例:
曾经赴日旅游,感受到日本的文化和环境,萌生日本留学的念头;
大学想学习人工智能/环境设计,这方面日本是世界先驱,因此想赴日留学;
由于我从小吃的喝的大多是日本的产品,日本产品已经深入到中国社会,因此我对日本产生兴趣,想来日本留学。
没有标准答案,契合自身情况就好啦。别说什么父母之命,那简直是自己给自己一枪。
 
为什么选择我们学校?
与出愿时提交的志望理由书内容一致,emmmm...具体大家怎么想?以下给大家几个回答方向,大家可以根据经历“挑”一个回答。
前辈在这个大学就读,她跟我介绍说巴拉巴拉(学校的优点),然后我决定报考学校;之前我参加过学校的xx活动(比如:开放日、学园祭),我对学校的xx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于是决定报考学校;语言学校的老师向我推荐了学校,我通过xx(到学校参观、浏览学校官网、查看学校专业),对学校及专业很感兴趣,于是决定报考学校。
注意你提到的参观、浏览都是必须事前真的做过此项准备,不然老师兴致一来深入下去问,回答不上来就是尴尬中的战斗机了。
  
为什么选择这个专业?
与出愿时提交的志望理由书内容一致,这里不难看出只要志望理由书写得好,面试口齿清晰,不再怕。
给出几个回答建议:
我父亲/母亲一直从事xx职业,这让我从小耳融目染,将来也希望从事xx职业,因此我选择大学学习xx专业;一直以来我对xx感兴趣,从小我就阅读xx相关书籍,比如中国的xx、日本的xx,大学我想更系统深入学习,因此选择xx专业;我的偶像是xx(正面的、正面的、正面人物),受他的影响我希望将来可以跟他一样xx/进入他的领域,因此大学我学习xx专业。
  
在大学里会打工么?
打工一直以来不是学校及老师排斥的事情,很多老师提问是想试探一下经济能力。
标准答案就是:在保证学习放在第一位的同时,在假期/闲暇时间打工,希望通过打工更深入了解日本社会,也更丰富生活体验,日语的进步也是在打工中一点一滴可以累积的。
进阶版回答:根据意向专业结合打工进行回答。比如学习社会学,打工让你更了解日本社会,更了解人与人的沟通交流的微妙关系。

本栏最新新闻

联系我们

400-6968-165

在线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guoban@126.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日,9:30-18:30,节假日不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