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指南

意大利留学材料的价值声明是什么

留学指南 浏览: 作者:bianji 2020-03-16 16:09:58 加入收藏 查看评论
去意大利留学,我们做的所有留学材料可以说都是为了这个价值声明。
没有价值声明即使有了签证也无法在意大利的大学进行注册,没有价值声明就无法就读意大利有学历的院校,现在也有越来越多的私立院校加入到miur名单中来,都需要做价值声明。
没有价值声明的话也可以读意大利的一些顶级私立院校,只是这些课程学成后是不颁发学历证书的,只有结业证书。

价值声明是什么?
价值声明其实就是对你国内所读学历的一种认可。
意大利的学生上大学需要高中学历,满12年的受教育年限,这个同样也对中国学生进行了要求。
计划生需要达到计划生的成绩要求才可以给予做价值声明,满足不了成绩不予以办理:
艺术生:
{高考成绩+艺术省联考(校考)成绩÷联考(校考)满分×750}÷2≥400分
且高考成绩大于等于300分
非艺术生:
高考成绩大于等于400分
国际生:
相对比计划生要求要宽松一些,但是不管是艺术生还是非艺术生都要达到全国各省份最低的三本建档线文化成绩,每年稍有变化,2018年是283分,吉林省的成绩。

高中价值声明怎么办理,需要什么材料?
高中价值声明的办理需要的材料较为简单,但办理的周期较长。
高中毕业证+意语公证书 双认证
高中毕业证+高考成绩+艺考成绩学信网认证报告

北京领区:
无需做12年义务教育证明公证书,2018年6月1日使馆重要会议中默认具有高中毕业证为已接受12年义务教育。

重庆和广州领区:
需要做受教育年限的证明公证书,其实等同于做两个材料:要么做九年义务教育证书的公证书,要么做小学和初中毕业证书的公证书。
价值声明办理所学要的这些基本材料做好后交到使馆的教育中心,教育中心转交给使馆学生处,最终由学生处来决定是否给你办理价值声明!

如果你是在国内想去意大利留学
需要参加使馆的预注册,国际生和计划生都是有时间限制的5-8月份为预注册时间,你办理价值声明的时间也是在这个时间段,后补材料的可以延期到9月份,时间紧张,步步紧逼,环环相扣。

如果你是身在意大利
比如通过家庭团聚的方式去的意大利,但是高中学历是国内取得的,那你可以直接向学生处申请办理价值声明,当然需要附加提交你的办理事由,以及护照居留卡等资料,这个就没有时间限制了,在领事处预约办理即可。

本栏最新新闻

联系我们

400-6968-165

在线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guoban@126.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日,9:30-18:30,节假日不休息

QR code